Guilt

这里是Guilt,感谢你的关注。
喜欢温柔的人,也想对温柔的你倾注全部温柔。
CP向见作品,是个偶尔会涂鸦的写手兼大型生肉站。信息渴望症患者。选择性回FO,极少主动FO人。
和隔壁的白毛狐狸同族@拆信狐。 是两个黄鹤老板。
大型综漫原创混合型选手,不定时刷新三观。

卡卡西暗部篇感想

卡卡西老师是个被过去束缚的人,他一生都会被过去束缚,既然行成了习惯便无法改变。

他曾被黑暗所所吞没,所珍视的人一个个死在他的面前,留下他孑然一身,无牵无挂。他以一生来继承亡友的意志,渐渐活成了对方。上坟十八年却发现当年的少年未死却因他变了个模样。

他应该是憎恶过的,憎恶过这个仿佛地狱一般,不曾对他温柔过的世界。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一无所有,而是当你拥有一切之后突然被打回原形又失去了一切。

所有的痛苦,卡卡西老师应该都受过了。曾经骄傲如那个冷冽的纯白少年,今日也被疼痛打磨的圆润温和。多少个夜晚他曾在血红色的噩梦中惊醒,在那日复一日的自我折磨中将自我分崩离析。

是的,他已不再骄傲,在那些悲哀过后,他的冷漠只是出于一种愧疚和自卑。我想他其实早已失去了活下去的愿望,但又不得不活着,所以才表现得如此颓废。

然而他其实真的是一个温柔的人。他会因为带土的话动摇,他会出手将根部的甲带到阳光之下不惜以身犯险,他真切的看着每一个人,那双异色的双瞳尽管深沉却在平静的时候柔和无比。

我注意到他将所有的过错都揽于己肩,不停地责备自身。他虽是个天才,然而足够固执。他在接手第七班的时候说不想让悲剧重演,可是在结局之前的那么长的时间里,第七班四分五裂,我想他一定又在无数个夜晚辗转反侧,惩罚着自我。

在最后这集我看到了一个细节,在卡卡西老师判定第七班全员的合格的时候,他那张在成年以后一直有很少表情的脸露出了第一个堪称温和的笑意,真正成为了在之后的那些时光里我们经常看见的卡卡西老师。我想大概,那第一个笑容应该是真实的,但那之后,是不是也有很多伪装的成分?一个人的性格是不可能变得那么快的,只有伪装,才能让一个人的性格在短时间内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而那开始时候的演技,到最后竟也能变为摘不下来的事实,笑容背后的无尽哀伤除了他自己以外无人知晓。

评论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