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lt

这里是Guilt,感谢你的关注。
喜欢温柔的人,也想对温柔的你倾注全部温柔。
CP向见作品,是个偶尔会涂鸦的写手兼大型生肉站。信息渴望症患者。选择性回FO,极少主动FO人。
和隔壁的白毛狐狸同族@拆信狐。 是两个黄鹤老板。
大型综漫原创混合型选手,不定时刷新三观。

【带卡】悲剧美学主义患者(下篇·上)

1.回村书迷土x悲剧畅销小说作者暗部卡✔

2.继承了所有时空卡卡西记忆的暗部卡✔

3.确认HE,请放心阅读✔

4.有关卡卡西写的小说里面的人物的设定请戳这里

5.感谢沙场不懈的催稿  @沙场醉魂 ✔

我更新了!!!猜猜看,带土最后看见了什么结局XDDD一切都是秋刀鱼老师的锅XD

上篇    中篇    下篇·上

++++++++++++++++++++++++++++++++++++

人在不顺的时候连喝水都会塞牙缝,卡卡西在今天可算是亲身体会了这句话所蕴含的人生哲理。他无语地想要以装傻充愣的方式抵消掉身边受到了重大刺激的带土所散发的怨气,心中暗骂昨天的自己到底是心多大才会在水门老师家睡着,居然给了这个点满了迷之幸运点的家伙进入他卧室的机会,还翻出了他还没寄出去的手稿,揪着他家的纸巾涕泪俱下地大肆浪费。


“……卡,笨卡卡……!你怎么可以!呜……他们都那么不容易了,那些人……呜……凭什么那么对待他们……嗝……”


眼见自家的纸巾存货快被泪腺发达的“红眼大兔子”用的一干二净,卡卡西十分想照着面前的这张苦大仇深的脸来上一拳,再把这只“兔子”和他产生的两座废纸团山一起丢进垃圾场。一大清早就被哭声吵起来的人八成不会有什么好心情,更不用说他旗木卡卡西是个有严重起床气的低血压,而宇智波带土还是那个一贯擅长引起卡卡西怒火的家伙。


于是意料之中的,卡卡西抓起身边的枕头精准地拍在了带土的脸上,并且在把枕头送出去的一刻就做好了永远不再用这个枕头的觉悟。


“唔——!呜……?!”让枕头糊了一脸的带土先是懵了一会儿,接着手脚并用地挣扎起来,坚决表明了自己不想做历史上第一个被竹马拿枕头捂死的忍者的意愿。


幸好卡卡西自控力比较强,没在冲动之下真的下死手干掉带土。他冷冷地看着带土瘫在榻榻米上大口呼吸着差点他就呼吸不到的空气,眼神可能就比在战场上手刃敌人时暖了那么一点,吓得劫后余生的带土浑身一颤。


“不!卡卡西你冷静……嗝!我就是……那个……”


“什么。”


“不能……不能稍微好一点的……”


“嗯?”


“你……你就不能让他们HE吗?!”


委屈的带土越想越气:明明遭受巨大心灵的人是他啊,为什么他要在这儿怂兮兮的好像他才是做错了什么的人一样?争取自己喜欢角色的美好结局难道不是他这个读者的权利吗?何况卡卡西这个狡猾的家伙骗了他这么长时间,昨天还听他仿佛一个傻瓜一样把人夸的天花乱坠,心里不知道怎么嘲笑他呢。


这句底气不怎么足的呐喊微妙的起到了一点作用,起码当带土不过脑子的把这句话吼出来之后,卡卡西那堪称锅底的脸色终于有了那么一点减轻的趋势。可顷刻间带土又觉得卡卡西还是脸色黑一点好,因为对方方才转移出的那点注意力显然用到了什么不太对的地方,一双漆黑如墨的眼眸里混入了什么他看不透的东西。


露出那种表情干什么?带土想揪住卡卡西大声质问。你到底在愧疚什么?


当年他在重症监护室醒来后看见的便是卡卡西这不清不楚的眼神,就算隔着一层厚重的玻璃也遮不住那垂着眸的少年眼里的愧疚与疲劳。如今即便这双眼里还混杂了更多的意味不明的深沉,他还是能一眼看穿对方高明的伪装,在虚空般的混沌里辨认出那占了小半的愧意。


但他理解不了卡卡西,理解不了卡卡西愧疚的来源。因为不管是为卡卡西失去一边身子也好,还是卡卡西瞒着整个水门班加入暗部、成了畅销小说家也好,他都没有想过去责怪卡卡西。前者那是他甘愿的偿还,而后者是他对卡卡西选择的信任——他和水门老师他们一样无条件信任着卡卡西,信任卡卡西做的每个选择都有他自己的理由。


只差那么一点,到嘴边的质问就要脱口而出。带土凝视着沉默的卡卡西,却渐失了据理力争的勇气,失落地低下了头。


这不是他期望的。他的本意是想知道卡卡西是不是遭遇了什么凭他一己之力无法解决的事,而不是强硬地破开卡卡西的自我防御,剖析对方柔软的内里。他的脑袋实在想不出给故事里的人物一个美满的最后是怎么能牵扯到卡卡西的神经的,然而他有预感这和卡卡西现在的状态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真相与他相距的只有薄薄一层纸的距离,然而他破不开这道屏障。


“对不……”


“我会尽量写一个好一点的结局出来的。”


“什……啊?!”卡卡西的妥协实属带土意料之外,这从天而降的惊喜引得他猛抬起头瞪着对方波澜不惊的脸庞。


“我说,我会再考虑一下的。所以别再哭的这么丢人了,你的表情就像见了鬼。”卡卡西不愧是转移话题的老行家,意识到自己貌似露出了什么不该暴露的端倪后,他迅速地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淡定地收拾好地上的床铺之余,不忘自然地挑起了另外一个不太重要的话题。


“哦……这可是你说的!笨蛋卡卡西!昨天占了我那么多便宜——要不是我发现了你的手稿,你这个臭性格肯定打算继续保密!我猜你大概是还不知道琳他们也都很喜欢你的小说吧?都成了畅销小说家还对我们也保密真是太不够朋友了,亏我还……”


“你理解清楚,我说是尽量,可不是一定。”卡卡西伸手拎起那个沾满了鼻涕眼泪的枕头甩进了开启无限碎碎念模式的肇事者怀里,“我今天还要赶去交稿,你别想赖在我这里蹭早餐。出门的时候别忘了顺便把你怀里这个,以及你弄出来的这些垃圾打包扔了。”


“喂!这个枕头洗洗不就好了吗?!你的洁癖到底什么时候能好啊!就算看在我昨晚把你背回来的份上,笨卡卡你怎么可以这么无情?!好歹供我顿早饭啊!”卡卡西没有丝毫同伴爱的逐客令激起了带土的强烈反对,他抱着那个湿乎乎的枕头坐在纸巾堆里故作姿态的狼狈样颇像一个饱受老板欺压的底层劳工在哀怨地控诉自己老板的累累罪行。


“嗯,我无情。所以麻烦你赶紧打扫完赶紧走。”没有再给他更多发挥演技的时间,卡卡西不客气地合上了门,留下变身清洁工的带土一人在房间里郁闷地和满地纸团搏斗。




那些人都不在了,遍地的尸骸在他们的脚下渗出血与其他的液体的混合。他们伤痕累累地朝着祭坛的方向大步走去,麻木的思维分不清自己踏着的到底是敌人还是伙伴的尸骨。


这是用无数人的生命换取的胜利,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他们已挣扎太久。胜利者的王冠是由失败者和同伴的尸骨编织而成的,压在他们身上的重量不允许他们在此退却一步。


“你还好吗?若。”


华偏头看着受伤比自己更为严重的若,不由得蹙眉。他身旁的银发少年一身的白衣早已被鲜血浸染的看不出原来的色彩,撕裂的后摆垂在对方的身后,不时能刮碰到对方大腿上多处见骨的伤口,看样子连维持现在这种普通的行走都有些吃力。


“我没事,当务之急是解决那个最后的大麻烦。”


被点到名的人随手扯掉身后那块多出来的碎布扎在还在流血的右侧大腿上,常年锻炼出的忍耐力让他能一声不吭地用颤抖的指尖把布条勒紧。天使谷入处那块石碑上所镌刻的事实让他早早放弃了继续珍惜这副身体的打算,此刻他仅剩的使命就是和他的手足一起,让这残虐无道的“神”血债血偿。


不知是谁的长刀落入了他的手中,刀柄温热的触感使他攥紧刀柄的指微微泛白。他与华并肩站在神坛前,两把剑锋直直地对准神坛上那团黯淡下去却依然盛大的光团,目光坚定凛冽。




这页印刷的内容到此戛然而止,带土踌躇着,有点不敢翻开《废墟世界》的最后两页。他等卡卡西许诺给他的结局等了足足有九个月,期间那些他在卡卡西家读过的章节虽然也有买回来,但也只是粗略地浏览一遍,过后便被他小心地放到书架上,作为最终章到来前的倒计时,天天没事就成为他行注目礼的对象。


现在,他离他朝思暮想的最后前所未有的近。想要知道结局的欲望和对人物未知命运的恐惧交替着盘旋在他心上,令他惴惴不安。


他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过了几分钟才缓缓吞了口唾沫,手指颤抖着将手下的书页翻过去,誓死如归地重新投入刚刚没完成的阅读活动中。




TBC


再次!请给我爱与支持XDDD

评论(15)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