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lt

这里是Guilt,感谢你的关注。
喜欢温柔的人,也想对温柔的你倾注全部温柔。
CP向见作品,是个偶尔会涂鸦的写手兼大型生肉站。信息渴望症患者。选择性回FO,极少主动FO人。
和隔壁的白毛狐狸同族@拆信狐。 是两个黄鹤老板。
大型综漫原创混合型选手,不定时刷新三观。

【AU】 Mystery(CP:Leo X 红茶妹子Carol)



你知道诈骗师吗?一群以谎言为生的人物。他们撒谎就和呼吸一样简单,你永远都分辨不出他们说的话里什么是假什么是真,谎言的的背后是真相,真相的背后又是谎言,谜团就是为此才会诞生的,每一个诈骗师即是一个谜团,你永远窥不见他们的真实。


名叫Leonardo的乌龟,是一位诈骗师。


今天他来到了一个新的城镇,这是一个充满了鲜花的小镇。每家每户的窗前都摆放着鲜花,花店的生意比起其他的城镇要格外的兴隆。旅人一进入城市便会被花朵的热情所包围,各色的花朵毫不夸张的可以说是挤到人的视野中去的,每一朵都各具自己的风采,聚成了一个彩虹国度。


骗子对花并没有什么兴趣,他从容地用假证件骗过投宿旅店的老板,进入了自己的那间房。他到每个地方只是为了钱而已,其他的东西对他来说都没有任何意义。


“Uffizi……吗?”


手上的证件上面的名字是Uffizi,是Leo这段时间要用的名字。他把证件塞回身上的深蓝色毛领大衣的口袋里,仔细地打量了一下镜中自己的打扮:红色的眼睛,深蓝色的大衣,发亮的皮质靴子,褐色的紧身长裤,最后还有一顶同样深蓝色的礼帽。多少看起来像是一位有钱的绅士,混淆视听大概是没什么问题了,只是红色的的眼睛看起来不太协调,下次用原色大概会比较舒服。


雇主这次需要这个小镇里的一种特殊花朵种子,只要把这个弄到手这次的任务就算是结束。据说是一种可以发出异香的花朵,能使人快速入睡,颜色纯白,遇水会变成透明,触摸花瓣会有冰凉感,小镇里的人们都叫这种花“Cynthina”,意为辛西娅,希腊月亮女神Diana的称号。


很多人之前都来过这里寻找Cynthina,但大多都无功而返。少数找到花的人也都对花的来源守口如瓶。于是这花一时间便成了珍贵的稀有品,能得到一株获得的钱财足以后半生高枕无忧。


来到这个小镇前Leo做了充足的笔记,找了所有关于Cynthina的资料,最后确定Cynthina种子的持有者就在这个镇子的南部某处,即是Leo住的这家旅馆附近的范围。他方才进到旅馆的途中观察了街上的行人,他们的衣着都相当的简单,不像是北部街上的人,衣着一看上去就是材质相当好的布料做成的,由此看来,北部的区域大概是属于略贫困的人们居住的城区——名义上是这样,可实际两边的居住条件都是等同的,镇子里的人们似乎不大在意贫富方面的问题。


确认行李都放好了之后,Leo带着钱出了门。范围是大体锁定了,不过线索还是要自己去调查的。出门不远的地方有一家面包店,可以先去那里。Leo懒散地眯起眼,随手推开面包店的大门,悦耳的风铃声从门上挂的玻璃风铃上传出,五彩的碎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欢迎光临,Sir,您要买什么样的面包呢?”


八九岁的可爱女孩子抱着一大筐面包对站在门口的Leo说,浅绿色的背带裙在空中转了个弧度,像门外盛开的花朵一样漂亮。


“我想买黑麦面包,Thanks,Little Girl。”


自然流露出温和的笑容,Leo微微欠身向女孩表示感谢。这种笑容他很熟练,装起来是很累,效果却是一等一的好。女孩的身高比他矮上一大截,这样只能用俯视的视角来观察惹热情地带他去取面包的女孩。褐棕的过耳短发在女孩奔跑的时候一跳一跳的,调皮地打起秋千,显示出小主人活泼的性格。


“也许能打探到不错的情报。”


天真烂熳的孩童是最好获取情报的对象,深谙这项定律的Leo早早地在心里做好了套女孩话的打算。


“Little Girl,你是在这里打工的吗?”


“Yes,Sir.我在这工作一年了……啊,您的面包!”


双手递交给Leo一纸袋包好的面包,女孩灿烂的笑脸让Leo产生了一瞬行动能力的失去,他意外地眨眨眼,面部泄露出“不能理解”的迷茫,一秒钟后又恢复了常态。


真是非常有失面子的事情啊,骗子不应该会在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上失态。Leo巧妙地牵出一个浸满了歉意的表情,将纸袋收入自己的怀里。


“抱歉,我刚才有点走神了。这里的面包香味很独特,相信一定会很好吃。”


“没关系!希望您会喜欢!虽然有些失礼……但是可以告诉我您的名字吗?我叫Carol。”


“?我的名字?”


突然被女孩拜托了十分唐突的问题,Leo倒是有些惊异于事情进展的顺利。女孩在他看来有些热情过头了,尽管他也很希望能快速套出女孩了解的信息,只是任谁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被一个才见过几分钟的人问名字,不论以什么方式去想都有些不自在的情感徘徊于内心之中。


停顿几许,Leo还是很“乖”地告诉了女孩自己的名字,延长了他们之间的谈话。


“Okay,Uffizi•Gaudi,我是一位旅行家,搜集世界各地不可思议奇迹的人,平时工作应该说是比较轻松。”


“那Mr•Turtle一定是来我们这里找传说中的花吧?”


“你猜?告诉你名字还叫我Mr•Turtle可不礼貌,Little Girl。”


Carol的聪明程度让Leo私自赞赏了一番。他避而不答对方的问题。转而开始和Carol谈了关于称呼的话题,不加掩饰地表达出调侃的语气,大概不会有人能知道他现在到底是在想什么,是不是真的对这个称呼很在意。若即若离一向是他的拿手好戏。


“如果我说Cynthina的种子在我这儿呢?Mr•Turtle~”


不染一丝污秽的碧绿色偷跑到了Carol合上眼帘背后,绒绒的睫毛尖端停泊了一缕逃逸过来偷听的阳光。Carol自围裙的口袋里拿出了一粒圆圆的黑色种子,一股异香盖过了房间里甜甜的味道。全世界的孩子都是天然的恶作剧的大师,他们的脑中填充满了大人们意想不到的奇妙想法,连一流的诈骗师也不是他们对手。这其中最简单的奥妙在于:孩子们可以是突发奇想做某件事,大人们总是抱有目的地做某件事。


不纯洁的怎能和纯洁的东西相匹敌?输给小孩子的诈骗师绝不会是偶然。那么输了要怎么办呢?抛弃掉大人的规则,接受小孩子们游戏的方法吧?


“答应我之后带着我到处旅行,种子就归你了哦。Mr•Turtle。答应我也不算什么过分的事情吧?”


“就不怕我中途把你卖了吗?”


扮演一个谁都不知道的角色势必比代替一个人要轻松,但在这个时候继续伪装已是画蛇添足了。撒谎是家常便饭,不代表无止境地撒谎不会有问题,某些用不着的时候放弃谎言是很正常的一种需求。Leo放弃扮演的和蔼可亲的旅人形象,口气变得平板。


“我相信Mr•Turtle不会的。你看起来不像是坏人呢。”


“……Well,快点去辞职,我还要赶着交差,Little Girl。”


动手戳戳Carol的额头,Leo背过身,在女孩看不见的方向安静地微笑。无条件说信任他的人,至今只有这个奇妙的女孩吧。他拉开面包店的门,听见背后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然后一个小不点便扑到了他背上,差点把他推出门外。


“我说,女孩子要淑女一些。”


“我当然知道,只是有些太兴奋了,Mr•Turtle!”


夕阳下的街道映着两人拉长的身影,明天起骗子先生谜团似的生活又多了一个不能泄露的秘密。


[为什么要带上这个小女孩呢?]


都说了,是个秘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诈骗师和一个女孩,全世界都留有他们的踪迹。他们每一个地方都有不同的身份和样貌,没有人知道他们是从何而来,也没有人知道他们到哪里去,没有人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关系,他们的一切都是秘密。


THE END


*********************

很久之前写的x这边来放一下x


评论

热度(5)